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为省经信委、省民宗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30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浏览量: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3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宣讲报告会议在新华宾馆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同志作了宣讲报告。省经信委、省民宗委在家委领导、党员干部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35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王承先书记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 对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了明确要求。


王承先副书记在宣讲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明确党的时代任务和奋斗目标;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特别是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属性、重大历史贡献、丰富内涵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要全面认识过去5年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要全面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本依据;要系统理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要系统理解党的十九大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同时,省直机关要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安排部署,始终做到“六个走在前列”,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有在主持会议中提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王承先书记所作的宣讲报告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本部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长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取得实效。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责任,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再立新功。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