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涛副主任为党员专题讲授党课
发布日期:2020-12-16
信息来源:无线电监督检查处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20201215日,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为厅大数据与信息化处党支部、无线电监督检查处党支部、无线电频率台站管理处党支部、省无线电监测站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奋力开启四川数字经济发展新征程,为赋能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数字新力量》的专题党课。

陈文涛同志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深入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系统介绍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阐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然后,她围绕“十三五”以来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2035年我省远景目标和工作要求、“十四五”时期我省的重点任务等方面对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最后,她强调,“十三五”时期也是四川数字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重要时期。五年来,全省上下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四条主线,理顺机制,确立目标,紧抓机遇,开拓创新,5G、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广泛深入应用,全省数字经济规模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贡献不断增强,已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引领支撑力量。“十四五”时期要继续抢抓机遇,奋力开启四川数字经济发展新征程,全力打造“西部数字经济高地”,为赋能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数字新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全会精神上来,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把党课中体现的思想、方法、观点、对策结合工作实际,融会贯通,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在奋力推进网络强省、数字四川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