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4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12月23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厅党组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情况,党员厅领导就落实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倡廉,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加快构建“5+1”现代工业体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对厅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健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二要从严从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压实责任、立行立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要牢固树立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四要紧密结合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实际,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权力公开运行。五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六要坚定不移惩贪治腐,依法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认真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松口气、歇歇脚。厅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大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检查、督促力度,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分管部门和单位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党内各项法规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当好表率、作出示范、走在前列。

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