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9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12月7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就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是在治蜀兴川迈上新台阶、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出现重大拐点的历史关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部署,提出了我省“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了重要原则和重点任务,是引领四川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紧扣制造强省战略部署,加速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在扎实做好“十三五”收官的同时,切实抓好“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业稳增长,确保全会精神在全省经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厅领导班子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所在支部、分管处室和联系单位开展宣讲,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有机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学习的深度和质量。二要推动我省产业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雄厚的优势,积极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协同推进线上线下经济发展,持续推动成渝地区产业协作,着力把四川制造打造成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环节、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撑。三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横向、垂直整合,引导具有比较优势的特色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四要努力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结合全会精神编制好“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加强川渝滇黔陕五省工业互联网合作发展,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和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成都)节点,打造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
    在家厅领导、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