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通信行业“断卡”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30
信息来源:雅安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市“断卡”行动视频推进会精神,强化源头治理,切实做好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深入推进我市通信行业“断卡”行动,11月25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通信发展办公室组织各基础通信和广电网络运营企业召开通信行业“断卡”行动工作推进会。会上,市公安局向通信和广电网络运营企业通报了全市“断卡”行动开展情况,介绍了我市防范打击电信诈骗面临的严峻形势。雅安电信、雅安移动、雅安联通围绕“断卡”行动推进落实情况作交流发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通信发展办公室通报了前期到省通信管理局对接情况以及现场检查通信企业营业厅情况,并就下一步我市通信行业加快推进“断卡”行动作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我市通信行业要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将“断卡”行动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强化行业协调指导,全力斩断非法开办贩卖号卡产业链。

二是聚焦重点环节。聚焦工号管理、身份信息核验等环节存在的典型问题,认真梳理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综合施策、多策并举,尽快堵住号卡管理各环节的漏洞。

三是强化协同配合。全市通信行业要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和部门协同,对于系统检测发现和业务受理过程中发现的疑似诈骗电话号码、非法组织办理和贩卖电话号卡线索,及时向公安部门通报,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两卡”违法犯罪人员进行溯源打击。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省公安厅与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实施黑名单管理的通告》宣贯工作,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媒体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将《通告》张贴至所有实体营业厅,在业务受理工位摆放《通告》,确保《通告》覆盖到网点末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