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经信局:认真开展集中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28
信息来源:无线电监督检查处
浏览量:
字体:

按照四川省无线电办公室《关于开展集中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凉山州经信局无线电办高度重视,召开会议,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加强监听监测,维护空中电波秩序,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525日,经信局无线电办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省无线电办公室《关于开展集中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通知》,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站在大局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无线电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赋予的职责,加强无线电台站管理,维护好空中电波秩序,再一次对“两会”期间的无线电工作进行再部署,确保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

二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做好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成立以局长为组长,无线电监督检查科、无线电频率台站管理科和无线电监测站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国“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小组,加强对广播电视、铁路、公安等重点频率的监听、监测工作,发现干扰及时查处,必要时启动无线电通信应急预案。

三是加强监测,确保安全。密切与广电、公安等部门的联系,保证重要区域、重要部门用频安全。及时监测、发现、定位“黑广播”“伪基站”设备,对可疑情况及时通报公安机关。

四是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及时对监测设备、监测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建立工作交接制度,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无线电通信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