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经信局召开2020年全市经信系统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5-29
信息来源:广安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528日,广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2020年全市经信系统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工作会,传达学习了中、省、市两会,纪委全委会及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工业经济形势,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运昌传达了中、省、市纪委全委会议,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风廉政建设和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全市经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谢曦通报了经信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述责述廉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胜强总结了去年以来经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对2020年经信系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经信系统、民营经济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及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核心任务,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为推进工业经济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主动担当,全力开创工业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要清醒认识形势、提振发展信心,进一步找准工业发展着力点、关键点,勇担工业“挑大梁”重任,不断推动工业经济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工业“挑大梁”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341”产业领域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重大政策,组织“清单制+责任制”联动推进。坚持“一县一特色、一园一支柱”发展理念,筹备召开全市产业园区创新发展大会,制定出台促进产业园区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构建具有广安特色优势的“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加强与重庆市等部门对接,推动与重庆市北碚区合作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营经济协同发展示范区。加强与上级部门汇报对接,争取创建国家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推动促进人才、资金等要素向广安聚集。

会议强调,要坚持勤学善思,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省、市涉及经济发展会议精神,灵活运用所学知识指导谋划工作、解决问题。要坚持守正创新,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善谋实干,克服浮躁心理,精准谋划,创造条件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工作。要坚持善作善成,以结果论英雄导向,以钉钉子精神谋划实施好各项工作,推动开花结果,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高水平干部队伍。

广安市经济信息化局全体班子成员、调研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区市县(园区)经信部门、民营经济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