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经信局:抓实抓细 齐心协力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答卷
发布日期:2020-05-29
信息来源:内江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5月26日,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陈波率队赴定点联系帮扶村——资中县渔溪镇蚂蟥坪村,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查找问题与不足,与镇、村两委共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答卷。

陈波一行首先入户走访,深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党的政策,鼓励他们相信党和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共同努力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

随后,陈波一行到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问题共商对策。陈波强调:一是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紧要关头,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查缺补漏、抓实抓细,确保全村68户贫困户高质量脱贫。二是精准施策巩固成果。针对每户贫困户实际情况,坚持因人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拔掉致贫的关键“病根”。三是抓好集体经济发展。镇、村“两委”要发挥堡垒作用和主人翁精神,根据惠农政策,鼓励马三兔养殖家庭农场、马垛子中药材家庭农场和资中县芳华农业有限公司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村民发展种植和养殖业,逐步实现“家家创收、户户有余,处处和谐、人人幸福”的乡村。四是加强特色产业发展指导。积极支持回引返乡人员创办领办特色产业基地,指导打造好集农业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销售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农耕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基地“云岭金秋”,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为群众致富增收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