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助力企业疫情后“复工达产,节本增效”培训课开讲
发布日期:2020-05-29
信息来源:自贡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5月15日、22日,自贡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自贡市企业人力资源协会特邀北京、上海两地专业讲师,围绕所得税专业知识及优化企业用工结构等内容,为我市企业从业人员授课。

5月15日,为解决因疫情带来的人事管理难点,盘活内部人力资源,优化企业用工结构,降低劳动用工成本及用工风险,《后疫情时期企业用工降本优化策略》培训在四川运机集团培训室开讲。培训由高级律师、上海江三角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成都分所主任、律师阎付克主讲。来自中昊晨光、城投集团、华西能源、友华集团等单位的董事长、人力资源总监、人力资源负责人、工会从业人员到场参加培训。

培训中,参训人员以党课的形式,通过视频学习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川渝人才协同发展战略”有关精神。

党课结束后,阎付克从政策的分析的入手,将HR管理中劳动法与其他法律的交叉应用、HR证据管理与举证技巧等方面,都展开进行了讲述,同时辅以案例进行说明。

 5月22日,线下培训再次开讲,特邀请北京财智东方成都分公司负责人、高级会计师、西南财经大学客座讲师王茂,以《后疫情时期的税收优惠与所得税汇算》为题开展培训课程。

培训中,播放了党课视频——形式任务学习之《新时期西部大开发和2020年两会看点》。本次党课以新时期财务人员紧跟时代脉搏,学习新时期西部大开发政策扶持与四川发展,学习两会财务看点等为主要内容,引导财务人员了解国家战略规划及产业政策方向,倡导业财整合理念。

党课学习结束后,王茂从分析疫情暴发以来国际经济形势入手,将疫情后期的税收优惠政策与企业所得税汇算相结合,就如何最大限度的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将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运用到2020年整个年度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将一系列的税收筹划技巧,包括收入类别、技术研发投入、预算与费用重分类等对税收有重要影响的关键点与大家一一分享。

 近100家企业人员参加了以上两次培训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