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经信局:以案促改,深入排查 全面加强经信领域安全生产管理
发布日期:2020-07-14
信息来源:德阳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7月10日,德阳市经信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总结分析当前全市经信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黄琦主持会议,各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广汉金雁花炮厂发生燃爆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了尹力省长、罗文常务副省长、王凤朝副省长、靳磊书记对广汉金雁花炮厂发生燃爆事故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刻总结和汲取“7·8”安全事故教训,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立即制定经信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方案,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危化一百天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无条件做好整改,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二是畅通信息报送制度。进一步严格信息报送要求,严明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尽快召开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梳理信息报送程序和要求,畅通信息渠道。一旦发生事故,各县(市、区)经信部门要第一时间按程序向市经信局报告情况,增强应急信息报告的主动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规范值班值守体系,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认真履行信息汇总、分析研判、指挥调度、上传下达等职责,及时有效抓好应急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