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经信局举办“工业设计师进企业”暨工业设计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信息来源:德阳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为促进德阳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工业设计中心培育创建,补齐中小工业企业工业设计短板,9月23日下午,由省经信厅指导、市经信局主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工业设计师进企业”暨德阳市工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成功举行。省、市、县三级经信系统相关负责同志,行业专家学者、创意园区及来自全市装备制造、食品饮料、生物医药、轻工建材等行业的130余户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省经信厅生产性服务业处二级调研员程均就《关于开展“设计赋能”行动(2020-2022)提升制造业设计能力的实施意见》进行了重点解读。机械工程硕士、工信部工业设计领军人才吴凡等四位专家学者,围绕消费品行业产品及包装工业设计、装备制造行业工艺流程工业设计、工业设计集聚区打造培育、工业设计服务等方面,向与会中小企业家分享了创新思维、设计观点、市场现状和经典案例,并就如何通过工业设计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现场互动。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培训会紧跟产业发展前沿,从案例分享到路径解析,针对性强、实用性佳,信息量大,干货满满,深受启发,受益颇丰。会后将对本次培训内容再消化、再吸收,争取尽快将工业设计理念融入到企业生产设计及工艺点位中去,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德阳市经信局将按照国、省推动服务型制造新一轮工作部署,大力实施“设计赋能”行动,激发创新能力,补齐设计领域短板,提高全市工业设计能力和服务水平。将着力完善全市及相关企业的工业设计体系建设,抓紧出台《德阳市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整合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设计机构和制造企业等优质资源,加速构建工业设计中心国、省、市三级梯度培育机制,进一步提升德阳工业设计影响力和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