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完善智能终端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发布日期:2021-01-19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月18日,深圳市长盈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45亿元在宜宾建设产业基地。宜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宣布项目开工。

长盈精密宜宾产业基地项目落户三江新区涪溪智造城,首期投资12亿元,一、二期建设达产后,将形成年营收50亿元、年纳税2亿元以上的规模。据悉,该产业基地将新购冲床、CNC机、热压机、压铸机、镭雕机、注塑机等生产设备及相关配套材料,建成年产配套新能源汽车100万辆的动力电池结构件3亿件,圆壳方壳40亿只,智能终端结构件5000万台套,冲压小件25亿只。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宜宾构建智能终端和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迈出了新步伐,将有力推进宜宾市千亿级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锂电生产基地建设。

据了解,长盈精密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智能终端手机零组件,新能源汽车零组件,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集成的规模化制造企业。2010年登陆A股创业板,是苹果、华为、特斯拉、宁德时代的重要零部件供应商,在精密电子、新能源汽车零组件、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集成方面有着先进的技术力量和雄厚的综合实力。

“从首次接触到今天开工,只用了三个月时间,创造了宜宾速度。”长盈精密公司董事长陈奇星表示,宜宾是个好地方,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宜宾人民沌朴可爱。宜宾市领导高瞻远瞩,发展智能终端和新能源汽车的两条主线战略清晰且成效显著。目前这两大新兴行业在宜宾已形成聚集效应,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宜宾有产业区位、能源价格、教育资源、智能终端聚集、新能源汽车制造链等优势,公司将把宜宾作为长盈集团未来最重要的国内制造基地来规划发展,把更多更好的项目放在宜宾。

三江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涪溪智造城是三江新区未来几年的发展重点,目前,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电航空(无人机)、美达(汽车电子电气、车身传感器)、钢猫(工业机器人)、长盈精密(新能源汽车精密零组件)、台群(精密数控机床)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另外,时代吉利(动力电池)、吉利汽车(新能源商用车)、成宜装备制造产业园、长江上游成宜国际物流港、五粮液多元产业调迁(材料包装、汽车零部件)等项目已选定用地,将陆续启动建设,这些产业项目可在2025年前全部实现建成投产,全部建成达产后,产值将突破1400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