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工作再督促 责任再落实
发布日期:2021-01-21
信息来源:阿坝州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林牧区输配电设施总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配电设施引发森林草原火灾。119日,县经信局牵头,会同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县发改局、县林草局、县应急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县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检查组一行上午抽查了部份镇、电力企业、重点在建项目,采取了查阅档案资料,实地察看方式进行。下午在映秀镇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我县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我县前阶段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对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督促,责任再落实:一是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这根弦,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准确把握目前排查整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汲取近期甘孜州发生的几起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增强紧迫感,执行最严防火令,全力抓好整治方案落地落实,推动终端见效。二进一步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控和末端治理,各镇要切实履行组织、协调、督促等属地管理责任,为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创造条件,抓好辖区内专项整治工作,政企分工落实,协同合作,全面彻底排查整治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三是电力企业要组织巡线剪枝、线下可燃物清理、在建项目安全施工和规范用电教育、加强电力设施设备巡查养护、研究制定出大风天气拉闸限电等具体措施、加强应急预案修编和演练、加强宣传教育,在重要目标和设施火灾风险排查治理上下狠功夫,严防发生涉电火情;四是各行业部门、各镇要按照森林防灭火管理权限要求,坚持“谁的产权,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理安全的要求,加强对管理范围内的在建工程项目用电开展督导检查,将森林防火纳入企业安全管理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