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经信局开展工业企业和行业管理单位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11-11
信息来源:资阳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加实我市经信系统疫情防控,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11月8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成两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对我市工业企业和电力、石油、通信等行业管理单位进行督查。

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重点督查进入人员扫码亮码、测体温、“五有一网格”、日常消杀毒、“一米线”、来返资人员及时报备、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完善措施、立即整改,并宣讲疫情防控最新通告及有关会议精神。督查组要求:一要切实强化防疫意识。各县(区)经信部门、工业企业、行业管理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四方”责任,清醒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警惕,强化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指导督促工业企业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实做细做牢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发生。二要严格落实落细防疫措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细化实化“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做好来返资人员报备工作,按照外出管理规定,非必要不前往近期出现疫情的地方。要强化工业企业人员进入管控,严格落实进入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亮码等措施,并加强人员的防控意识和法制意识,自觉落实是好各项一项防控措施。发现异常情况,立即督促预约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就诊。要加大对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和督促,督促3岁以上无禁忌症职工及家属接种加强针,按时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三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业稳增长。各县(区)经信部门要指导工业企也切实抓好四季度工业领域重点工作,用好用足各类帮扶政策措施,积极帮助协调解决资金、用工等问题,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推动企业抓紧时间优化组织,开足马力、努力生产,确保完成全年工业经济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