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增两座县级二类全景监测测向站通过现场验收
发布日期:2021-12-08
信息来源:无线电监督检查处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12月3日,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组成的专家组远程对“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网升级改造项目”达州全景监测测向系统项目初步验收的同时,达州市无线电管理机构联合设备生产厂家对达州新增的大竹、开江两座县级二类全景监测测向固定站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验收,并通过了专家验收。

达州新增县级监测测向系统项目是在四川省无线电办公室、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达州经信局领导的关心关注和大竹、开江县经信局的积极配合完成的。该项目自开工以来,达州无管机构坚持以“一天也不能误、一步也不能错”的态度推进项目建设,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多次与县经信局、成都点阵科技有限公司和铁塔达州分公司沟通协调,多次实地调研及反复论证,及时协调解决了在建站过程中遇到的选址、天线和设备安装以及监测网调试等困难和技术难题,克服了新冠疫情、汛期多雨、烈日酷暑等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带来的紧张情绪和工期压力,按期保质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于9月17日开通并投入试运行。试运行以来,系统运行良好、稳定,功能符合合同要求。

该项目采用了最新无线电监测和最优化六通道无源比幅测向技术,增加了DPX测向,大数据测向功能,可实现并行多任务监测监听、有效比较不同频率之间的相关性,快速分辨各类干扰信号,还可实现信号的宽带、大范围、水平、垂直双极化高速测向,准确定位信号位置。该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后,不仅填补达州市了大竹、开江两个县级城市监测测向工作的空白,扩大了全市无线电监测网的覆盖范围,还能显著提高无线电监测体系的快速反应能力,为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支点目标贡献无线电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