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加减法”着力推动工业经济绿色发展
——自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8
信息来源:自贡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12月6日下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解读》、市委十三届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12月6日市委常委班子工作例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营造浓厚氛围。要做好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切实推进工业经济绿色发展,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上做“加法”,依托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节能环保装备)、成飞自贡无人机产业基地、川南新材料化工园区等,深化与成飞公司、中国中化、东方电气集团、中国建材等企业合作,加快创建四川省无人机产业创新中心、页岩气综合利用示范区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打造千亿级绿色化工产业基地、西部地区最大的光伏玻璃生产基地,加快打造“1152+N”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在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上做“减法”,坚持问题导向,对6大高耗能行业严格准入,有计划淘汰退出低效落后产能;坚持创新驱动,引导和支持东锅公司等重点龙头企业,聚焦低碳、零碳、负碳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配套协作;坚持技改升级,持续实施“百企改造”专项行动,引导现有传统企业运用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有效减少碳排放总量。在千方百计做好对上争取上下功夫,动态掌握国家十大重点任务、省六大工作措施等配套政策制定情况,精准把握中省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政策资金支持方向,摸清家底、抓紧谋划,提前储备一批对上争取的重点特色园区、重点工业项目,力争获得更多的中省政策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