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经信局召开2021年全市经信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系统治理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4-13
信息来源:德阳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4月12日下午,德阳市经信局召开2021年全市经信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系统治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经信厅2021年全省经信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系统治理工作会议、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经信系统治理工作,总结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莹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经信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清廉建设达到新高度,为加快工业产业发展,构建现代工业体系,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志强安排部署了经信领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系统治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祛除顽瘴痼疾,不断强化系统治理的攻坚态势,持续凝聚系统治理的强大合力。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莹海从“抓政治建设、抓理论武装、抓强基固本、抓正风肃纪”四个方面对2021年全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盛军从派驻监督角度对2021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要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务必把从严管党治党抓紧抓实;要形成良好工作格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黄琦在讲话中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德阳工业经济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的起步之年,新时代对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和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经信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抓好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和“清廉企业”建设,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的党建成效推动“十四五”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黄琦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不当“两面人”、不搞“伪忠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重点学习、拓展学习和延伸学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进一步履职尽责,认真管党治党。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素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强化党建责任传导,发挥好模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和督促监督党员干部落实党建责任,在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堡垒作用。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切实服务大局。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第一目标,要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放到全局中心工作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深入整治“灯下黑”、“两张皮”等问题。2021年对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来说是极为重要和关键的一年,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党建融入业务,依托党建带动业务,奋力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确保打赢2021年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翻身仗”。

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各区(市、县)经信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