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精准防范廉政风险
发布日期:2021-04-13
信息来源:资阳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一季度,资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在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范围内,务实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全体党员干部立足于岗位职责自查风险漏洞,立足于风险后果分析根源本质,立足于防范风险制订措施对策,坚决筑牢廉洁从政基础。

一是广泛宣传,提升思想认识。统一制发《2021年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提示单》,对排查内容、排查方式、排查重点进行部署安排。通过书香经信·悦读时光活动、干部职工大会、支部会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提升对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压实责任,推动风险排查。党组书记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明确专人指导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的廉政风险排查工作。采取自己找、大家提、互相帮的方式,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查找在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可能发生的风险点。

三是制订措施,精准把控风险。针对廉政意识、业务流程、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风险,提出防范措施。建立《市经信局2021年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台账》,专人负责,动态管理。目前,共排查出风险点136个,制订防控措施158个,其中,二级风险点13个,制订防控措施15条;三级风险点123个,制订防控措施14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