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合江临港工业园区在渝接受首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授牌
发布日期:2021-05-13
信息来源:泸州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5月8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授牌仪式在重庆举行,四川合江临港工业园区、重庆江津工业园区等20个园区被授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四川省经信厅厅长朱家德为示范园区授牌。


自2020年1月3日,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确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来,我市作为与重庆市比邻区域,抢抓国家战略赋予的重大发展机遇,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了与重庆比邻区域开展对接,寻求我市园区与重庆园区合作发展。确定了四川合江临港工业园区与重庆市江津区工业园区(珞璜组团)共同创建以新材料为重点发展产业的川渝“合江.江津(珞璜)”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并于2021年1月5日成功列入两省市确定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批合作示范园区。


今年以来,双方持续高位推动示范园区建设,就2021年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等事项召开2次联席会议进行磋商,引导30余家企业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产业信息数据资源共建共享。下一步,双方将共建“飞地招商合作区”,提升整体发展能级,打造川南渝西“飞地项目”落地建设的试验基地和样板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