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德尔塔”病毒疫情 达州“电波卫士”在积极防控
发布日期:2021-08-11
信息来源:无线电监督检查处
浏览量:
字体:

20218月初开始,针对“德尔塔”变异毒株在我国引发的新一轮严重疫情,达州市无线电管理机构的“电波卫士”在积极防控。

“德尔塔”病毒相比于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更快、传染力更强。为强化帮扶单位金山寺社区尚品花园和金红小区居民的防范意识,积极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重要部署,达州“电波卫士”志愿者们扛起防控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使命。党员干部按照市经信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深入金山寺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全力配合达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防疫创文两不误,志愿服务我先行”,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电波卫士”深入小区大门口,协助卡口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大数据行程码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认真核对居民身份信息,督促进出人员戴好口罩,引导未接种居民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配合社区收集整理相关疫情信息,电话询问、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摸排辖区内居民的基本情况,让小区居民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并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消除群众的焦虑情绪,使小区的居民正确认识、高度警惕、科学防范此次疫情,共同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守护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在此次行动后,达州无管机构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思想,结合达州实际,坚持把防疫及创文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事”,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的“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