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工业重大项目拉练赛暨工业、金融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8-16
信息来源:德阳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8月6日,德阳市2021年第二季度工业重大项目拉练赛暨工业、金融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在德阳经开区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李成金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峻,市级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各区(市、县)政府、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各重点产业功能区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德阳经开区经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午,李成金率队现场督导三环电子元器件及先进材料生产项目,德兰航宇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用特种合金环锻件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和德阳经开区中小企业孵化园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对重点工业项目的支持力度。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上,总结回顾2021年工业重大项目拉练赛问题项目推进情况;市委目标办通报1-6月全市工业经济主要指标情况;市经信局通报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各区(市、县)政府、德阳经开区管委会汇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问题项目解决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措施。

李成金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三新一高”的总体要求,以“强工业”为工作基调,以“建设全国领先、西部一流的制造强市”为工作目标,以“三比三看”为项目建设抓手,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的理念,掀起比学赶超的发展热潮,形成你追我赶的发展态势,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发展局面,促进全市重大工业项目加快建设。

李成金强调,要科学谋划重大项目。坚持把谋划项目放在首位,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来谋项目,深入分析五大主导产业,推进建链、强链、延链、补链。打好市场、创新、资本、人才、成本、环境“六张牌”,提升招引项目能力。

李成金强调,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行政审批,落实项目秘书制,告知承诺制。强化要素保障,做好水、电、气、油、运等基本要素保障,不断加强资金保障,重点做好土地保障。推进“十万万千”工程,落实1000亩净地储备,加强生产生活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强政策激励,加强对项目投资环节进行激励,市县两级共同用力,促进项目投资建设。

李成金强调,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强化保障物资供给,指导2家储备企业和10家生产企业加强应急储备,确保医疗物资保障充分。做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实施闭环管理,全面加强境外来(返)德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督促所有企业、机构落实全员疫苗接种,确保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市工业企业、金融机构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对企业各类人员的排查管控,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