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整治“散乱污” 持续打好攻坚战
德阳市2021年“散乱污”企业整治盘点
发布日期:2022-01-14
信息来源:德阳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2021德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强力推进“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攻坚,严防严控“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和问题反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美丽德阳建设

一是制定方案。扎实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形成铁腕治污常态化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治成效制定《德阳市2021年“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常态化整治行动,并实施周调度、月督导、季小结、年考核。

二是研究部署。市委主要领导对“散乱污”企业整治提出工作要求,市政府组织召开“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会,安排部署全市“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对“散乱污”企业开展强力整治。

三是实施整治。按照《关于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关于扎实做好“散乱污”企业整治的通知》要求,开展两轮“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共摸排清理1582户,发现“散乱污”企业59,目前,已全部完成分类整治并验收。

四是开展督导。市领导带队对各区(市、县)“散乱污”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多次进行检查督导。经信、生态环境、商务等市级有关部门按照“专项负责”、“包片负责原则,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48次进行分片督导全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进度

是完善机制。坚持开展“六专项行动”和“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回头查”,市经信、生态环境等部门多联合开展日常执法监管,各地不断推进“网格长”巡查制度,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发现一起、整治一起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为长期有效开展整治工作奠定了制度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