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经信局搭建银企沟通桥梁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1-20
信息来源:资阳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1月18日,资阳市银企融资对接座谈会在锦江蜀亨酒店锦江厅举行。副市长刘廷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资阳市经信局主办,邀请市金融工作局、人行资阳市中心支行、资阳银保监分局等市县部门以及各金融机构共同参与。旨在搭建高效沟通桥梁,充分发挥金融促进工业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作用,切实解决重点企业(项目)“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听取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作工作通报,我市各金融机构、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金融支持在工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指出当前存在的资金供需矛盾、银企对接渠道较为单一、金融产品难以满足需求、信用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等问题。要求各银行机构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提升服务意识,加大对工业项目、工业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市县经信部门要摸准收实融资需求,精准识别推介有潜力、有信誉的企业、项目;金融工作部门要搭建银政企交流合作平台,畅通多方交流合作渠道;人行、银保监等要强化多部门会商联动,加强产业金融互动能力。经信、金融、人行等部门要立足工业“2+3+1”产业体系,建立工业企业(项目)融资需求常态化对接机制,按年度、季度的频率,根据不同主题安排企业(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切实解决企业(项目)融资难题,提升金融赋能工业经济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