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入选全国首批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试点城市
发布日期:2022-09-28
信息来源:成都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工信部网站公示了全国首批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建议名单,其中,成都市成功上榜公示名单,是西部唯一上榜城市。

产业链供应链是工业经济的命脉,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对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至关重要。推进产业链供应链攻坚是把握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加速重构变局的必然选择,是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有效举措,是抓牢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密集期的迫切需要。

目前,成都正在从承接产业转移进入到与全球产业链深度合作的新阶段,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加速重构,对成都构建富有竞争力和抗冲击力的产业链供应链提出了新挑战,而疫后国际产能再布局,数字化生产、网络化协同、离散型智能制造等新生产方式加速运用,为成都深度切入全球产业分工提供了新机遇。

当前,成都正大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坚持聚焦优势锻长板、围绕长板补短板、构建生态提能力,聚焦15条先进制造业产业链、6条现代服务业和1条现代种业产业链,以链主企业为核心,梳理消费电子、汽车等重点产品关键配套企业137家,大力推进补链强链延链攻坚行动,加快搭建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组织省内490余家汽车整零企业供需对接,汽车本地化配套率提高约5%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五大先进制造业合计增长2.2%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增长9.4%医药健康产业增长1.6%绿色食品产业增长4.7%

下一步,成都经信局将大力实施产业链供应链区域协同共建行动计划,加快锻长板、补短板、提能力,优化区域产业链布局,加快形成特色鲜明、相对完整、安全可靠的区域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到2025年,全市制造业重点产业链薄弱缺状况显著改善,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标志性产业链,培育一批具有产业生态主导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供应链安全性、稳定性显著增强,重点产品成渝地区配套率进一步提高;跨区县、跨区域的产业协同机制加速构建,优势互补、分工合理的现代化产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