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成立
发布日期:2022-09-28
信息来源:大数据与信息化处
浏览量:
字体:

9月27日上午,首届“达州人才节”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合作共建达州市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的协议》签订,四川大学、四川文理学院、达州市经信局、达州市数字经济局将共同建立达州市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服务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达州围绕达州天然气、锂钾资源综合开发,以及“3+3+N”重点产业领域骨干企业“工业互联网”科技创新需求,整合了四川文理学院现有学科、人才、科研设备等资源,依托四川大学的优质科研、人才等资源,与高校合作共建达州市工业互联网研究院。

四川大学、四川文理学院、达州市经信局、达州市数字经济局将联合共建新兴学科、联合培养工程技术人才、联合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推介科技成果在达转移转化、联合开展技术咨询,促进科技人才交流合作,争取把达州市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建成为国内先进、川东北地区领先的“工业互联网+”领域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筑巢引智机构。

达州市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将聚焦达州市及川东北片区“工业互联网”科技创新和人才需求,整合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四川大学互联化工研究中心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科研和教学资源,以工业互联网应用为主导,强化数字赋能、致力于传统产业的升级换代,开展“工业互联网”基础研究与工程化关键技术开发、产业链配套协作等工作。

据了解,达州力争通过5年时间的建设,将达州市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建成省级科研平台,建立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工业信息安全、工业智联、新材料研发等研究中心,组建总数不低于30人的全职科研、教学团队,突破10项以上关键技术,实现达州市“工业互联网”人才本土培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