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2023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2
信息来源:南充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2月1日上午,2023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南充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顺庆、高坪、嘉陵、营山经信部门以及南充经开区、西充经开区等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领导安排部署了安全环保、项目投资、“开门红”等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为特殊的一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战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顶住经济下行巨大压力,全力应对疫情反复、高温限电等超预期冲击,打出了一系列政策组合拳、采取了一系列超常规举措,有力推动了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经信系统要全面落实中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质量发展总取向,深入实施制造强市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加快锻长板、补短板、筑底板,不断推动工业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奋力谱写区域制造中心建设新篇章。

会议要求,2023年要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实施优势产业领跑计划、新兴产业跃升计划、新赛道产业筑基计划,大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二是要抓实龙头企业扩能增效工程、中小企业提质壮干工程、小微企业升规培育工程,不断夯实企业主体支撑;三是要开展招商引资攻坚行动、项目建设攻坚行动、项目保障攻坚行动,巩固接续良好攻坚态势;四是要推进“差异化”布局园区、“专业化”建设园区、“集约化”发展园区,加快产业园区提档升级;五是要加快数字赋能、实施创新提能、推进绿色制造,切实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六是要强化运行调度、服务保障、统计基础,全力促进工业稳定增长;七是要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强化应急能力建设、推进工业污染防治,坚决守住发展底线红线;八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工作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站、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经信局、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