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03
信息来源:成都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202322日,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局委党组书记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信局局长、市新经济委主任张新宇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关负责同志,局委内设处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共77参加会议。

会上,随机抽取2名领导班子成员、6名机关处室负责人和1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执行党的纪律等情况,分别从严守政治纪律,运用“九责工作法”、定期研判政治生态状况,坚决反对腐败,深化正风肃纪,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监管,开展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遵守党的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大会述责述廉,接受纪检监察员和参会人员的询问和质询,其领导干部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随后,市纪委监委四室副主任熊飞围绕运用“九责工作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强化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等内容给大家教了方法,提了要求。党组书记王凯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讲评,并结合平时了解的情况,指出了部分领导干部在谈心谈话、制度落实、担当作为、项目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最后,王凯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推进制造强市建设等内容讲授了廉政党课。与会人员9名述责述廉的同志和9名书面述责述廉的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局全委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时刻保持“三个务必”的高度清醒,坚定“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以“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团结奋斗开辟经信和新经济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多产业力量。

会议要求,全局全委党员干部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将“严实”要求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深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格廉洁自律、认真履职尽责,在新征程上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一要讲政治、抓学习,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讲正气、抓作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三要讲品行、抓养成,不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四要讲担当、抓落实,持续推进制造强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