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锦花书记参加推进三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产业脱贫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7-06-08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6月5-7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冯锦花带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推进三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产业脱贫现场会。会上,锦花书记作了题为“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助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了7项重点工作:一是推进错季蔬菜、优质水果等优势农产品基地建设,打造一批特色畜牧产业基地;二是把加快初加工和精深加工作为突破口,大力培育一批十亿、百亿级重点农业综合园区;三是力争把净土阿坝、圣洁甘孜、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成中国100个最具影响力的区域品牌;四是重点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开发特色旅游商品;五是发展100-200亩种植规模的家庭农场、500-1000头养殖规模的家庭牧场,让龙头企业成为产业脱贫重要实施主体;六是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产业脱贫惠及更多群众;七是加强优质田地保障、草畜平衡发展能力、农牧科技支撑能力建设,构建产业脱贫新动能。

   现场会还组织与会人员现场参观考察了会理县鹿厂镇铜矿村现代石榴产业基地和万顷农产品初加工集散市场、德昌县高峰枇杷产业园区和大凉山核桃产业科技园区、西昌市天喜园艺精品花卉园区和正中食品有限公司等,深入了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民族地区农民致富奔康情况。

附件列表: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