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赴泸定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26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319日至20日,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宗伟带领扶贫办同志专程前往甘孜州泸定县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并深入学校、农村和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学院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情况,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共商脱贫奔康之策。

19日下午,杨宗伟院长一行赴泸定县发改局出席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泸定县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泸定县县长祝邦文介绍了泸定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杨宗伟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学院推进帮扶泸定县工作的相关工作计划。一是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技能培训工作,为本土人才队伍的建设添砖加瓦。二是努力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做好对口帮扶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和泸定县职业技术学校工作,促进泸定县职业教育发展。三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选派好驻村帮扶干部,帮助跃进坪村发展特色产业,确保如期脱贫。四是助力乡风文明建设,开展文化扶贫活动,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杨院长最后表示,学院一定举全院之力,尽最大努力做好对口帮扶泸定县的各项工作,为加快泸定县脱贫奔康的发展步伐,实现“两个率先”发展贡献学院的智慧和力量。会上,杨宗伟院长与祝邦文县长签订了《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帮扶泸定县框架协议》。  

座谈会后,杨宗伟院长一行又专程前往学院对口帮扶的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实地调研对口帮扶工作。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学院从2016年开始对口帮扶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已直接投入帮扶资金30余万元,帮助其改善实验实训条件。学院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指导该校开展专业规划,帮助培训师资,努力提升教师职业技能和执教水平。

20日上午,杨院长一行深入燕子沟镇跃进坪村开展实地调研,慰问贫困户,查看村容村貌。随后,在跃进坪村村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跃进坪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专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20日下午,杨院长一行还深入泸定县职业技术学校就校园文化建设和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了相关调研。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