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琦书记主持召开全省工业产业扶贫省级部门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30
信息来源:产业园区处
浏览量:
字体:

 

4月29下午,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内主持召开四川省工业产业扶贫2019年省级部门联席会议。教育厅、科技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省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和我厅产业园区处、农产品加工处、技术创新处、生产性服务业处、信息化处、教育培训处、直属机关党办等7个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通报2018年工业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我厅实际安排省级工业发展资金4.27亿元用于支持贫困地区270个工业产业发展项目(其中,支持深度贫困地区1.12亿元),带动贫困地区新增就业14764人、新增中小微企业1715户。全省所有工业产业扶贫项目总投资189.6亿元,投产达效后,预计年可带动贫困地区群众增收58.6亿元,工业对贫困县经济增长贡献率年均提高4%左右,有效助推地方生产总值突破7000亿元,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教育厅、科学技术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省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本单位扶贫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针对工业产业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海琦书记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发言,指出:2019年,我厅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业产业扶贫工作:一是聚力推进深度贫困县产业脱贫攻坚。二是进一步推进“7+2”扶贫行动计划。三是召开全省工业产业扶贫工作会议。同时,她对省级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我厅工业产业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并提出希望今后能在推进贫困地区人才振兴工程、“三新”鉴定、农产品加工扶贫行动、贫困地区产品市场开拓、品牌提升、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益农信息社、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继续得到省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周海琦书记主持召开四川省工业产业扶贫2019年省级部门联席会议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