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德厅长赴雅安市调研“工业挑大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0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省委“工业挑大梁”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工业稳定回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8月6日至7日,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赴雅安市开展专题调研。 

   

    朱家德厅长先后前往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和雅化锂业(雅安)、君禾铜业、开炭新材料、安山钢铁、尔润玄武岩、福鞍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听取雅安市今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及产业园区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面临的困难问题。 

   

    调研中,朱家德厅长充分肯定了雅安市在“工业挑大梁”工作上的扎实举措和强劲势头。他指出,雅安市强化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政策运用,发展绿色载能产业,大数据产业发展赢得先机,新材料产业具备一定基础。特别是今年以来,雅安市抢先谋划推动复工复产工作,制定出台工业企业稳产满产的系列支持措施,综合施策稳增长,全市工业经济呈现快速复工、增速领先、结构优化的发展态势。


    朱家德厅长指出,雅安市要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实落细制造业高质量现场会部署要求,加大力度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为全省“工业挑大梁”作出更大贡献。要充分利用水电消纳示范区等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围绕重点产业精准招商,加大延链、补链、强链力度,加快产业链整合,推动产业集群化精细化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综合推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生产技术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要加强企业规范化管理,保障质量和安全生产,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政策落实、政务服务和要素保障,帮助企业降低成本、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厅办公室、综合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雅安市政府、市经信局、天全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