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Focus国际软件测试培训认证中心落户四川工商职院
发布日期:2020-08-27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四川经信
浏览量:
字体:


MicroFocus与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签定MicroFocus授权软件测试培训认证中心共建框架协议

8月26日,MicroFocus授权软件测试培训认证中心签约及授牌仪式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标志着MicroFocus授权软件测试培训认证中心正式落户四川工商职院,企业将授权学院开展软件测试及培训认证,使四川工商职院成为MicroFocus公司在国内授权的首所高校。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皮亦鸣致辞

据悉,MicroFocus考试认证是全球软件测试领域企业最高级别认证,它为软件测试人员提供统一的行业标准,严格评估测试人员知识技能。现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广及建立全球统一认证考试系统,是目前软件性能测试领域含金量最高的职业认证。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春明致辞

四川工商职院院长李春明介绍,双方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通过引入测评国际标准,研究软件测试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径,有针对性地制定软件测试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四川软件测试行业提供人才支撑保障。同时,通过校企进行资源整合,为全省同类专业提供课程标准、实训项目、教材等教学共享资源,促进兄弟院校相关专业的师资培养和专业建设。


Micro Focus大中华区解决方案总经理付强致辞

“此次授权,将有力推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引入国际先进认证体系和认证中心,促进学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与国际标准接轨,必将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建设和发展。”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皮亦鸣表示,我省高度重视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发展,把软件与信息服务作为“5+1”现代工业体系的16个重点领域之一。作为学院的主管部门和全省软件行业的主管部门,经济和信息化厅将继续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在产业政策、项目资金、产教融合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支持学院开展软件测试认证培训工作,为我省软件产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的高质量人才。


授牌仪式

据了解,四川工商职院是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学院于上世纪90年代开办了计算机专业,后逐步拓展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等专业,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信息技术专业体系,专业建设水平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茅。MicroFocus作为一家英国的国际基础设施软件公司,是欧洲第二、全球排名第七的软件公司。2018年MicroFocus软件集团在四川工商职院建立“金山HP成都大数据创新应用基地”,成为公司在大数据方向唯一的授权基地,极大支持了四川工商职院的专业和学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