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同比增长16.5% 增速高于去年同期
发布日期:2020-09-21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9月18日,两院院士四川行电子信息专题对接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省电子信息产业不降反增,且增速高于去年同期,今年1-7月同比增长达16.5%。


两院院士四川行电子信息专题对接会

 2018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做出了构建四川省“5+1”现代产业体系的重大战略部署(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五大万亿产业和数字经济),将电子信息产业置于“五大万亿产业之首,数字经济核心支撑”的重要位置大力支持和推进,取得了跨越式发展,2019年,我省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万亿大关,同比增长14.0%,已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

目前,我省已先后集聚了华为、京东方、清华紫光、英特尔、微软、IBM、德州仪器等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形成涵盖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与数字视听、终端制造环节、软件研发、移动互联网应用的较为完整的电子信息产业体系,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省充分利用电子信息技术和产品,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新业态拓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产业韧性和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快速拓展的良好发展局面,其中远程会诊、高清视频监测、消毒机器人、无人机、云视讯同步课堂等多个技术和产品得到应用推广。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翟刚讲话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翟刚表示,下一步,我省将紧紧抓住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以及我省作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带来的多重历史机遇,实施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1234”工程(一条主线、两大战略、三个重点、四项举措),以推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软件等核心基础产业突破发展,北斗、卫星互联网、量子通信等网络安全产业领先发展,5G、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IPV6、VR/AR等新兴电子信息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四川省“一核一带两走廊”电子信息产业空间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