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牵头开发的全国首个燃烧动力学平台在四川成都正式发布,将为我国发动机研发增添强力支撑
发布日期:2021-10-21
信息来源:技术创新处
浏览量:
字体:

    为充分发挥四川军工资源优势,推动四川空天动力产业快速发展,我厅认定的四川省空天动力创新中心,于10月18日,在成都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我国首个针对发动机燃料燃烧的多功能开放性公共技术平台——燃烧动力学平台(CDS)。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翟刚参加发布会并致辞。 



    四川省空天动力创新中心由四川大学、航天科工集团31所和中国航发集团624所等联盟单位联合组建,中心致力于在整合现有创新资源基础上,打造基础设施完善、专业人才聚集、创新能力突出、技术水平先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空天动力创新研发平台。
    燃烧动力学平台(CDS)由燃烧化学数据库、燃烧反应机理、燃烧数值计算程序三部分构成。其中,燃烧化学数据库,包含了燃烧基础理论与实验数据,为动力学建模、发动机数值仿真和燃料应用技术提供关键基础数据,该平台的打造将为我国“后燃料”过程研究和燃烧仿真模拟,提供可优化、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数据和模型,提升我国在航空航天和数值计算领域研究的创新和自主研发能力,形成对我国发动机领域核心技术研发的有力支撑。
    技术创新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