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8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11月17日上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0次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的说明。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现场


    朱家德在谈到学习体会时指出,百年奋斗实现伟大历史飞跃,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确道路,我们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百年奋斗传承伟大理想信念,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生命力,我们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川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百年奋斗彰显伟大人民力量,体现了人民群众的历史主体地位,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百年奋斗熔铸伟大建党精神,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我们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四川工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大局,从建设制造强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高度,谋划推进经信系统党建工作,努力在省直机关“走在前、作表率”。
    朱家德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厅直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深悟透,结合工作安排,适时面向分管直属(代管)单位、基层党建联系点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抓实抓细制造强省建设、“5+1”产业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实施、碳达峰碳中和,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要克服疫情影响,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抓紧谋划好明年工作,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和机关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