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在第六届“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四个奖项
发布日期:2021-11-03
信息来源:创业促进与服务体系处
浏览量:
字体:

10月31日-11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主办的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举行。经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四川省参赛项目“万瓦级超高功率光纤激光系统集成技术”“环保钻井液研发、生产、钻后处理”分别荣获企业组二等奖和创客组优胜奖。同时,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荣获优秀对接服务单位奖。

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历时6个月,共开展了33场区域赛和5场专题赛,在各省市区域赛、行业专题赛、境外区域赛、工信部部属高校推荐项目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共遴选推荐50个优质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主办的第六届“创客中国”四川省区域赛,共有1043个项目报名参赛,四川省推荐的16个项目全部入选全国500强,入围项目总数与广东省、深圳市、宁波市并列全国第一。其中“万瓦级超高功率光纤激光系统集成技术”“环保钻井液研发、生产、钻后处理”2个项目入选“创客中国”全国50强,并代表四川省参加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万瓦级超高功率光纤激光系统集成技术”现场得分排名全国第四,荣获企业组二等奖;“环保钻井液研发、生产、钻后处理”荣获创客组优胜奖。


成都翱翔拓创光电科技合伙企业的“万瓦级超高功率光纤激光系统集成技术”项目(企业组),运用长距离分布式侧面泵浦技术原理,采用自主研制生产的泵浦增益一体化复合功能激光光纤,实现了万瓦级高品质光纤激光输出,项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并在总体上达到了国内领先和世界先进水平;“环保钻井液研发、生产、钻后处理”项目(创业组),使用纯天然材料,通过独创原位复配技术自主研发四大环保钻井液,领先同类技术近10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