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2
信息来源:四川经信
浏览量:
字体:

     3月19日,经济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出席大会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清到会指导并讲话。厅直属机关128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通报了会议筹备情况,回顾总结了过去四年多来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成绩,分析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未来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大会听取和审查了《2016-2020年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宋加斌、陈奇琦、周海琦、郑学奇、赵其春、饶初阳、高波、曾吉明、薛棋彬9名同志为厅直属机关第一届党委委员;邓华云、吕文、易文平、袁晓东、唐仕成、程霜梅、薛棋彬7名同志为厅直属机关纪委委员。 




     李清向党员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向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经济和信息化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提出四点希望。他强调,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机关建设上抓深抓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到政治机关建设各方面各环节。二要坚持以推动改革创新为支撑,在工作载体创新上提质提效,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抓手,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实效。三要坚持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在推动任务完成上尽心尽责,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四要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主线,在党建引领发展上有力有为,聚焦机关党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找准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我省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朱家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厅直属机关“两委”的工作。他强调,厅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机关党建要走在厅直系统的前列,厅直系统党建要走在省直部门的前列,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朱家德要求,一要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监督,履行好意识形态责任制。二要在思想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三新”的内涵要求,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真正搞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三要在组织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加强高水平的专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在支部建设上下大功夫,强化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要抓两头带中间,树立先进典型,促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四要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切实严守底线。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企业,了解动态,解决实际问题。五要在廉政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认真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全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会后,分别召开了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