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举办“经信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3-31
信息来源:川经瞭望 四川经信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见实,3月30日,经济和信息化厅举办“经信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直属(代管)单位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读书班。 



    读书班邀请四川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储连伟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专题讲座,储连伟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和大量的史实,从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功绩;党的基本历史经验及启示三大方面对党史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为学员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和指导。 



    会上,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 


    厅直系统要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二要带头加强学习 


    厅领导班子成员要潜心研学、系统研学,带头通读精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通过多种方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多媒体宣传引导作用,着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三要注重实践成效 


    要坚持学用结合、一体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厅党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专题讲座结束后,学员们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