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01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3月30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前两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重要参考材料和延伸阅读材料,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在此基础上,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为专题学习交流做了准备。
    当天上午,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经信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认真聆听了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教授褚连伟作的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的专题报告。随后,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参加读书班的全体学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开展了分组交流研讨。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讲话


    下午,在专题学习会上,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带头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朱家德在讲话中指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一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感悟理论力量、思想力量、精神力量,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要善于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学史明理、以史鉴今,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三新”要求贯彻到加快提升“5+1”现代工业体系能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等重大工作中,推动工业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三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示范,认真做好重点书目学习、党史宣讲、讲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积极探索具有经信特色的自选动作,加强宣传引导和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厅二级巡视员列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