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60余名军转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暨国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信息来源:川经瞭望 四川经信
浏览量:
字体:

    4月28日,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厅机关部分军转干部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驻地与官兵联合开展“不忘初心、重返军营、再立新功”党史学习暨国防教育活动。
    当天下午,60余名厅机关军转干部在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和厅总工程师黄灵的带领下,带着对军营生活的眷恋和对党的感恩之情,重返军营,与官兵同训练、同上党课。 



活动合照


   “向前 向前 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在部队坦克雕塑前,军转干部们整齐列队,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团结就是力量》,洪亮的歌声瞬间让大家穿越时空,仿佛回到曾经激情燃烧的岁月。 



观摩官兵训练 


    随后,在部队教官的统一组织下,军转干部们观摩了部队内务管理、训练科目,参观了军史长廊。在军史长廊,全体军转干部在周海琦同志的领誓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当天,退休老军人鄢发明同志为军转干部和部队官兵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和国防教育课。老英雄通过身边具体的战斗故事,再现了军人保家卫国的高尚情操,展示了军人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与同志们一道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上党课


    军转干部在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顾大局、讲奉献,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全省工业经济发展作出了骄人业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厅军转干部不忘初心使命,认真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全力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返军营开展党史学习暨国防教育活动,是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加强军转干部教育、提高军转干部能力的实际举措,目的是让大家重温部队光荣传统,增强初心使命意识,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军转干部在开新局中再立新功、再添佳绩。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一要牢记革命军人身份,在践行初心担使命上作表率。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把忠诚于党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二要弘扬革命军人作风,在严守纪律扬正气上作表率。时刻紧绷作风之弦,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守底线,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三要保持革命军人本色,在立足岗位建新功上作表率。继续发扬在部队练就的冲锋精神、吃苦精神、牺牲精神,进一步精通政策业务、锤炼过硬本领、争当行家里手,在岗位上勤奋工作、只争朝夕、再建新功,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