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21年全省经信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系统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6
信息来源:川经瞭望 四川经信
浏览量:
字体:

    4月2日上午,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21年全省经信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系统治理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和省纪委监委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翟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经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5+1”现代工业体系、建设制造强省、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保障。
    朱家德在讲话中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开局之年。全省经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党史学习教育和系统治理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的党建成效推动“十四五”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朱家德要求,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厅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按照严的主基调,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举一反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毫不放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按照两个“走在前、作表率”总要求,统筹抓好政治机关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同落实“强工业”部署、建设“5+1”现代工业体系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要扎实开展“党建提升年”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施策,不断推进组织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规范化;要动真碰硬推进经信领域系统治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上下联动、认真整改,确保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持续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深化巡视成果;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朱家德在会上讲话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翟刚安排部署了经信领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系统治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祛除盘桓难去的沉疴痼疾,不断强化系统治理的攻坚态势,持续凝聚系统治理的强大合力。
    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从“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机关党建基层基础、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对2021年厅直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智勇从派驻监督角度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提质增效;要强化监督首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要深化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要注重长抓常管,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全面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机关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区、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设分会场。
    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代管)单位、厅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同志和各市(州)、县(市、区)经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州)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