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走基层、办实事、强工业”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07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5月6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走基层、办实事、强工业”实践活动推进会,各巡回指导组、“走基层、办实事、强工业”相关牵头处(室)负责人围绕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主持会议并总结了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差距不足、明确了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3月以来,厅党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把握着力重点,以务实举措、严实作风抓牢学习教育,总体呈现出部署行动“早”、领导示范“带”、载体方式“活”等特点,厅直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走基层、办实事、强工业”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重点任务,持续深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学习,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切实抓好集中辅导和自主学习。要用好长征干部学院、小平故居、两弹城等特色资源,组织开展现场教学。要结合庆祝“七一”系列安排,办好“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运动会暨文艺汇演,组织好歌咏活动、征文演讲、诗文征集、参观主题展览、观看红色影视展播等,全覆盖开展“党史微课支部讲”活动。要扎实推进“走基层、办实事、强工业”实践活动,深入市(州)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调研复工复产、投资促进、产业培育等工作,梳理存在的问题,形成办实事项目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加强学习教育全程督导,建立“周调度、月盘点、季通报”机制,加大总结宣传力度,及时反映动态情况,推动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着力提升厅直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质量。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统筹兼顾、抓好结合,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