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会议 专题学习传达省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7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四川经信
浏览量:
字体:

    7月6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主持召开厅党组第21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省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关于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的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观看了四川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题片,通报了我省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情况,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迎检工作的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和重要抓手。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涉及经信职能的环境问题当作身边事,主动担负起督促落实整改职责,以此为契机推动四川工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工业领域环境突出问题开展督查,督促相关市(州)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各类隐患,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修订完善全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加强工业项目节能审查,把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坚决拿下来。要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的沟通汇报,抓紧研究制定全省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大力推进节能降碳。
    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