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7-09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7月9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主持,在家厅领导、各机关处(室)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陈军、刘艺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会上,专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家厅领导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翟刚传达了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作辅导领学。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领学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三十次、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讲话 


    朱家德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首要的政治任务。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常学常新、持续深化,发挥表率作用。机关党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文件的具体要求,牢牢把握“六个深入领会”,紧密结合实际安排部署,制定具体措施,组织厅直属(代管)单位、各处(室)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强化指导督促检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朱家德强调,要坚持以学促做、以知促行,抓好“三个转化”。一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学习进一步振奋党员干部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励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啃硬骨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新动力,要立足省委省政府“强工业”部署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强工业十二大专项行动”,既抓好稳增长促发展,又做好环保、安全等兜底线的工作,为制造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好作风,要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走基层、办实事、强工业”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事、难事、操心事。要做好定点帮扶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坚持“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在省直部门前列,以新形象新气象开启经信新征程、谱写工业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