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 全省经信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发布日期:2021-09-16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四川经信
浏览量:
字体:


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伍定发表讲话


    9月15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全省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办、应急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视频会议和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阶段(中秋节、国庆节)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从9月15日到10月15日,全省经信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推动全省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伍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省经信系统要坚持提高认识抓安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压实责任抓安全,确保每项任务有人抓有人落实;要坚持突出重点抓安全,坚决守住发展底线。
    会议要求: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当前要抓好4项重点工作,继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不断提升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切实加强中秋国庆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铁的制度、铁的手腕、铁的面孔”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要围绕中秋国庆假期,聚焦节前停工和节后复工复产存在的重大风险、薄弱环节、关键要害,集中开展“拉网式”“体验式”隐患排查治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针对性制定落实防范化解措施,并在节前对相关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或桌面推演,防止事故发生。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遇到突发事件、紧急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分管领导、厅直属单位(代管)主要负责人、厅机关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