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在调研民航飞行教育和航空产业发展时强调
大力培养高素质高水平航空人才 集聚资源要素推动四川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02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字体:


四月一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调研,在学校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了解学校特色专业教学组织等情况。 


  4月1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和德阳广汉市调研,了解民航飞行教育和航空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传承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大力培养高素质高水平航空人才,进一步集聚资源要素、做强产业链条,切实推动我省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航空强国建设作出四川更大贡献。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被誉为我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建校60多年来累计培养了20多万名各类民航专业人才。彭清华来到校史馆,观看照片、实物、史料,听取学院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介绍,询问了解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工作。随后,他来到学校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模拟机训练中心、飞行训练指挥中心,仔细观摩师生教学,体验全视景飞行模拟训练,了解学校特色专业教学组织、科技辅助系统使用、教学安全保障等情况,对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彭清华说,提高民航发展质效,基础在教育、核心在人才。要着眼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突出行业特色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锻造复合型师资队伍,构建高质量教学体系,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引导学生养成强烈的责任意识、练就精湛的专业技能。得知学校已建成涵盖民航运行安全、维修适航审定、通用航空等领域科研资源体系,彭清华叮嘱学校及有关方面要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民航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积极助推我省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离开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彭清华来到航空工业凌峰航空液压机械公司和四川新川航空仪器公司,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认真察看创新产品展示和生产线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推进科技创新、实施智能化数字化车间改造、打造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重点工作,听取德阳市航空产业培育发展情况汇报。了解到凌峰航空液压机械公司新研发的一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新川航空仪器公司多项产品和生产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彭清华十分高兴。他指出,航空装备是高端装备制造业最具代表性的产业之一,四川作为我国重要的航空工业基地,产业链条完整,发展前景广阔。要把握产业发展趋势,面向高端航空装备发展需求,建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能级。要深化产业协作,加快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延链项目,营造支持企业创新创造的良好环境,既培育大企业大集团,又做大做强中小企业,构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优势互补的航空产业发展格局。
  调研中,彭清华每到一地都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今年大事要事喜事多,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民航飞行学院要确保飞行训练运行安全,企业要严把产品质量关、安全生产关,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人、物、环境同防,关口前移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秘书长王一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