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三品”全国行暨预制川菜推广活动月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信息来源:农产品加工处 四川制造
浏览量:
字体:

为积极培育和布局预制菜新业态新模式,全力助推预制菜新赛道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2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广电局、科技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指导的2022“三品”全国行暨预制川菜推广活动月在成都正式启动,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预制川菜线上线下推广促销活动序幕。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出席活动,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翟刚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全国预制菜市场规模预估为4100亿元,2025年将跨上万亿级台阶,年均增长率超过30%,预制菜产业正是生机勃勃、方兴未艾之时。抢抓预制菜产业风口,四川作为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和资源大省,在原料供给、产业基础、市场潜力、创新支撑和产品内涵等方面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强调,随着预制菜成为消费新选择、投资新热点,四川要把预制菜作为产业新赛道重点培育:

一是把安全质量放在第一位,组建预制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基础通用标准,实施质量培育工程;

二是加强品牌建设,创建“预制川菜”公共品牌,构建“公共品牌+区域品牌+产品品牌”的预制川菜品牌矩阵;

三是开发优质产品,打造“大单品”“系列菜”爆款;

四是提升创新能力,加快预制菜领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

五是培育优质企业,打造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预制川菜头部企业、预制菜装备生产企业和“专精特新”配套企业;

六是构建产业集群,发布四川预制菜产业发展指南,规划建设预制菜特色园区;

七是拓展市场空间,通过“天府云销”等平台开展预制菜专场促销活动,组织预制菜进学校、进企业、进商超、进酒店。

启动仪式上,高金食品带领四川省预制菜产业联盟理事单位作质量诚信宣誓,伊藤洋华堂、盒马鲜生和京东分别代表线下、线上销售平台作了发言。启动仪式现场还展示了20余家省内预制菜重点企业100余种预制川菜创新畅销产品,开展新品上市、产品促销、消费者品鉴等活动,引得到场嘉宾和消费者的频频驻足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活动月期间,通过线上“10+”与线下“10+”相结合,借助京东、淘宝、美团等10个线上平台,设立网上销售专区,联动四川制造“天府云销”平台进行商品展示并无缝对接主流网销平台,并邀请100名美食类网红达人进行带货直播,同时在成都伊藤、盒马鲜生、红旗超市等10个商超连锁门店设计主题展台,设立“预制川菜”专柜专区,开展直接折扣、足额返券、消费满减、预定有礼等不同形式促销活动。欢迎广大消费者共享舌尖上的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