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7
信息来源:质量标准与市场开拓处
浏览量:
字体:

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经商务部批准备案,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商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将于20191115日至17日在湖南长沙市举办。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精神,积极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助推我省农产品市场拓展,进一步提升“四川造”影响力与美誉度,厅将联合农业农村厅组织相关企业参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博览会概况

(一)展会主题。一带一路一世界·一乡一品一梦想。

(二)组织机构。国际商品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支持,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商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三)展会时间。20191115日—17日。

(四)展会地点。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五)展会规模。规划展示面积10万平方米,设立了优势农业深加工产品展区、优势中医药与相关产品展区、特色优势轻工产品展区等八大展区,并将同期举办数10场高峰论坛及活动预计参展企业4500家,12万中外观众参观

二、我省组团参展计划

(一)参展主题。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二)组展面积。在博览会核心区域设置四川展馆,展示面积360平方米。

(三)展示内容采取“互动体验+实物展示+展板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集中展示我省农产加工品、精制川茶等产业优势企业,推动参展企业与国内外的采购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交流合作,加快我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四)参展原则。坚持自主自愿参展、依法依规组展原则,依托博览会平台,有效提高四川造农产品影响力和美誉度。

(五)宣传报道邀请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等重量级媒体对参展企业、展示情况进行宣传报到和分享传播,扩大影响。

(六)支持措施。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鼓励优势企业参展,此次博览会展位租赁费及主体形象特装费由经济和信息化厅承担。

三、报名条件及范围

(一)报名条件。

1.我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或以地方政府为主体组织推荐的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和名优产品等。

2.产品需获得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质量检测认定。

3.选《省级名优产品目录》,获得四川名牌、中华老字号、四川老字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绿色食品认证、中国有机产品认证优先

4.对来自甘孜、阿坝、凉山三州的特色优质农产加工品和民族手工艺品优先征集入围。

前两项为产品报名必备条件。

(二)征集范围。重点征集范围包括且不限于:农产品精深加工精制川茶医药健康民族手工艺产业

(三)其他事项。有产品质量检测不合格等不良生产记录的产品和企业不得申报。

四、报名流程及要求

(一)报名流程。

1.企业按照申报条件自愿申报,及时向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博览会报名表》(附件1

2.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对企业和产品审查核实后,汇总报名情况填写《报名情况汇总表》(附件2上报

3.经济和信息化厅征求相关意见,确定最终参展企业及产品

(二)相关要求。

1.入选参展企业需根据宣传展示要求,配合提供相关素材,并保证展示期间展品、人员到位。

2.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20191015日前将报名材料扫描版发送至邮箱361421472@qq.com

人:曾婉昀

联系电话:028-86265710

 

附件:1.博览会报名表

            2.报名情况汇总表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办公室

2019926

 

附件列表: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