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集中走访慰问专家人才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03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浏览量:
字体:

各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有关要求,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营造尊贤重才、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根据省人才办通知要求,现就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集中走访慰问专家人才活动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走访慰问人才活动。近期,省委办公厅印发《2020年春节前省级领导同志赴联系市(州)走访慰问工作安排》的通知,明确了省级领导同志走访慰问专家人才的对象范围、主要内容、物资准备、工作要求、牵头和参与单位等事项。各单位如有省级领导同志走访慰问的专家人才,要明确专人认真做好慰问对象确定、方案拟制、鲜花准备、联络协调、情况报送等筹备工作,确保省领导走访慰问专家人才活动顺利开展。同时,元旦春节期间是各类人才回川探亲访友的集中时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人才的重要性,精心制定方案,把集中走访慰问活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抓实抓好。

    二、丰富形式内容慰问各类专家人才。各单位要抓住时机,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登门拜访、寄送慰问信、电话短信网络慰问、深入生产科研一线谈心谈话、召开新春茶话会、座谈会、联谊会等形式,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人才心坎上。要重点慰问长期奋战在经济社会建设一线并做出显著贡献的高技能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科研教学实用人才及脱贫攻坚一线的专家人才代表。注重走访慰问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人才、海外归国人才、党外人才,进一步增强其归属感和向心力。各单位引进的中央组织部、团中央选派的博士服务团成员等优秀人才,请于16日前报我由厅领导以省委组织部名义代为看望慰问。

三、充分发挥走访慰问活动延伸效应。集中走访慰问活动是与专家人才直接联系、直接接触的好机会,要进一步拓展活动功能。要坚持把走访慰问与调研督导结合起来,坚持把走访慰问与正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结合起来,在走访中掌握一批政治素质好、发展潜力大、有培养前途的优秀人才,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要坚持把走访慰问与听人才心声、为人才排忧解难结合起来,整合资源力量,满腔热情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特别是要抓住本地籍在外知名人士、优秀人才返乡省亲的契机,采取主动上门拜访、邀请座谈恳谈、组织实施考察等方式,加强交流联系,用乡情鼓励吸引他们返乡创业、投资家乡,牵线搭桥推动校地、企地等合作。

    四、要有序有效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级党委班子成员要带着责任和感情,深入基层一线至少走访慰问2名专家人才,宣讲方针政策、通报工作情况、加强思想交流,掌握专家人才思想动态,激发其投身治蜀兴川的积极性创造性。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节俭开展走访慰问工作。走访慰问专家人才送鲜花,原则上不发放慰问金。要加强对走访慰问活动的宣传报道,形成社会效应。

各单位于210日前将开展集中走访慰问专家人才活动情况书面教育培训处。

联系人:李春梅  电话:86262854

箱:scsjxwjypxc@126.com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办公室

2020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