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四川技能大赛-首届节能环保人才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23
信息来源: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
浏览量:
字体:

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总工会: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高素质产业大军的意见》《四川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和《“天府工匠”培养工程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推动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营造技能成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四川技能大赛—2020年全省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决定举办“四川技能大赛-首届节能环保人才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四川省节能监察中心、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四川省节能协会承办,四川省绿色制造产业联盟、四川理工技师学院、四川省建材工业科学研究院、四川川能智网实业有限公司协办。大赛设立组委会,负责大赛组织管理以及日常协调工作。大赛组委会名单见附件1。

二、大赛内容及规程

(一)大赛内容。节能环保理论知识和基本仪器操作。

(二)大赛流程。

初赛:考核节能环保理论知识,取答题成绩前56名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节能环保理论知识考试和基本仪器操作,其中理论考试占总分30%,仪器操作占总分70%,总成绩以百分制计;仪器操作项目为电能质量测试装置操作、超声波测厚仪操作、环境噪声现场测试、pH标准样品测定。

三、大赛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2020年8月初(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二)地点。四川理工技师学院。

四、参赛人员条件

(一)全省企事业单位、各级节能监察机构、科研设计单位等从事相关专业的职工。

(二)热爱本专业工作,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三)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技术能手”等荣誉及在2019年国家级一类大赛获得前5名、国家级二类竞赛和第一、第二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前3名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个人奖和集体奖。

(一)个人奖15名。

根据个人实际得分排名设立一等奖1名(第一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奖牌和证书。对获得竞赛一等奖,且符合有关表彰奖励条件的职工选手,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按程序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申报“四川省技术能手”和“四川工匠”称号。

(二)集体奖若干名。

对认真组织、精心策划、遵守大赛纪律,有良好团队精神、成绩突出的参赛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证书。

六、相关要求

(一)参赛人员以市(州)为单位组织报名。请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总工会积极组织有关单位职工报名参赛,填写参赛单位报名表和参赛选手报名表(附件2、3),由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汇总,并于7月10日前以电子文档的形式发送至530107042@qq.com。

(二)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选手交通费用自理。

(三)获奖选手若有违规情况,将依法撤销其所获奖章、证书(附件4)。

联系人: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 刘 琦 028-81465802

       四川省节能监察中心   张小卫 13668158992

       四川省节能协会       严均夕 18628327790

附件:1.大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2.参赛单位报名表

       3.参赛选手报名表

       4.“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撤销情况说明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总工会

                                2020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